Saturday, September 24, 2011

召喚嗅覺的記憶 | 和風薑汁燒豚肉蓋飯

和風薑汁燒豚肉蓋飯
Japanese Ginger Pork Rice Bowl (Shogayaki Donburi)

因為人懶,有時就做蓋飯,
若是以塑膠碟盛載,或許會頓成港式「碟頭飯」!

沒想到我家相公下班一進來便跟我說,還沒打開家門外面已嗅到好香的味道~
但忙在廚房裡做飯的我祗不停聽到「咋、咋…」燒豬排的聲音,
他說是因為我窩在廚房,所以便嗅不到香氣,
那如他所言的說,我整個身子豈不更「香」?!﹝好香的豬排味!( ̄(00) ̄?)﹞

最厲害的還是他竟然不消五分鐘,就把這大碗飯幹掉!
心裡祗好慶幸這「方便飯」能快速完成之如,亦換來好吃的效果!

第二天下午,我把一樣的飯菜放到微波爐翻熱,
這時,我才真的有嗅到便當傳出來的香氣!!!
我忍不住深呼吸了數下,然後便歡天喜地的吃著…吃著……
雖是隔晚的飯菜,不得不給那抺香氣加分,好像比昨夜新鮮做的更好吃!

聽說,嗅覺的記憶力最深最久,我同意~

若要召喚嗅覺的記憶,祗要想起一道吃過香噴噴的菜式,
這並不存在的香氣彷彿馬上如海市蜃樓般鬼魅的跑出來,
然後嗅到沉靜的空氣裡似有若無的香氣……
纏繞住鼻子~充滿一室~~久久不散~~~
很…很神耶!!!

有人說…結婚指環之所以套在左手無名指上,
是因為這無名指有一根血管通往心臟,與心房相連,
但我更懷疑鼻腔內有根不知名的神經線能直衝腦部的記憶體!

從來認為喜歡榴槤臭豆腐的香氣,多少要講點天份,
不幸我天資不足,﹝而不幸中的大幸是我家相公也沒這方面的天份!感恩(〒▽〒)﹞
不能跟它們在一起,註定無緣~

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 ~

小軍現新開設 Google+ 帳戶,歡迎您的加入,
有興趣加入的朋友仔請於登陸帳戶後 Add Me


17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可以请问你的背景音乐是什么吗?很好听呢!

Anonymous said...

perhaps love... 你的版本是谁唱的呢?

Angel Wang said...

剛路過,只看看都有一種幸福的感覺!發了不少用心寫的生活文、用心做的美食,謝謝分享!!!以後再多來學習!

Helen said...

小軍,請問薑汁係點樣整呢?

小軍 said...

Re: Angel Wang <2160765131856743919>
謝謝 Angel,歡迎你再來~

小軍 said...

Re: Helen <1376596870712228329>
先用刨把薑磨成薑蓉,然後壓榨出薑汁。

alfred said...

香香香,我Hold不住了。
原来S也会犯懒,这可不是你的风格。
真想吃到大厨的美味呢,不知道有生之年能否达成心愿,呵呵。

Kaka said...

小軍, 請問是否用普通豉油就Ok? 抑或用日本豉油? (因為我見你呢個係"和風"飯呢~ thanks~

小軍 said...

Re: alfred <4009927578804935792>
少不免總有忙起來的時候,所以做飯也要快,躲懶是人之常情啦~哈!
你說的正是我為何要寫菜譜,把所有材料份量做法提示都好好寫下來分享,
雖然看的未能嚐到我做的菜,相信大家在家也不難煮出一樣的味道。

小軍 said...

Re: Kaka <7110177281264194413>
你真聰明!因為日本、台灣都稱豉油為「醬油」,
而香港則稱為「豉油」,同樣也都是 soy sauce。
有的可以用萬字醬油,沒有的用豉油替代也可。

Anonymous said...

Nice!It looks good.I like shogayaki donburi,too.kuma

小軍 said...

Re: Anonymous <617713261103838870>
Same here! As my hubby and I love japanese donburi, I sometimes cook for dinner.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好﹐我初到貴blog﹐非常欣賞。 請問你是怎麼刪掉blogger's title的﹖ I mean the menu bar used to be on top of the page. And this seems to be a custom design page not from a template, right? 謝謝你的分享.

小軍 said...

Re: Anonymous <5706299211782072552>
I think you mean the navigation bar of Blogger, you can disable it by editing your HTML, place the following code just before the </head> tag:

#navbar-iframe, #navbar, .navbar {
height: 0px;
visibility: hidden;
display: none;
margin: 0 !important;
}


Yes, all of them are my own design.

Anonymous said...

亂打亂踫看到你的blog...被吸引了,看完一篇又一篇...謝謝你的分享.

小軍 said...

Re: Anonymous <9207086483162731512>
謝謝你!

Terry Lee said...

好多謝你教左好多易學既菜式比我

Post a Comment

♥ 您好,歡迎在此留言,留言請附上名字。

♥ 發問前請先瀏覽這篇文章,或許裡面已有您想知道的答案。

♥ 若果沒有 Google 帳戶一樣可以留言,請點選【Name/URL】選項,
 輸入名字,URL 欄可以省去。

♥ 任何無關的廣告留言將會刪掉。